close

今天一早吃過楊阿伯煮的粥後就出發到慕谷慕魚,

(前一天晚上有跟阿伯說我隔天要早起,怕慕谷會很多人,所以阿伯一早還在房間外叫我起床 )

從吉安到慕谷不遠,我是騎9丙再依照路標指示,非常easy的就騎到慕谷慕魚遊客服務中心了,

到遊客中心後,我是騎左邊過橋那條,不過橋的話,右邊那條也可以到,但會先經過榕樹社區,社區內有間「瑪賽風味館」,

本來是預定今天中午要去吃的,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下次吧。

從轉彎處進來時還要騎一段路才會到派出所,這一段也騎得我很懷疑.....

(其實我在花蓮都抱著懷疑的態度在騎)

但是,沒錯,就是一直給他騎下去就對了啦~不要懷疑

到派出所時,門口只有兩組人在登計,一個男生已經登記完準備出發了。

我拿出我在網路上申請完列印下來的單子給警察,他看了一下就讓我進去了,(突然想到,有列印單子的話是不是直接去檢查哨啊?)

在檢查哨又遇到剛那位男生,(在下去慕谷慕魚河道時,這位男生有讓我小小的膽變大一點點,不然我一個人可能會不敢下去)

警察看了單子,撕下最下聯還給我並交代說:回來時再繳回來,遇到叉路都走中間。

所有程序完成,走囉~~

不多說,看照片~

原諒我技術不夠好...

慕谷慕魚真的很漂亮~

絕對值得親自來體會一下!!

這是第一個可以下去河道的地方,還有另一個是在第四個隧道出去後就可以看到,是用木板舖的

    從這下去,舖好的路就只有你看到的這一小段,這一小段走完就要自己找路了

IMG_7204.JPG  

照片右下有一個黑影沒錯,不用擔心你有看到我也有看到...

 IMG_7191.JPG   

 黑影就是巧遇的那個男生,聽他說是從台北下來花蓮,待四天,

我看這個男生停好機車三兩下就已經在這看到他在拍照了,我在上面一直猶豫要不要下去....我說過了,我是俗辣...

一個人出來我更俗辣....想一堆....想我腳滑....想我要跳石頭沒跳過...想我爬得下去爬不上來......想我如果真的怎麼了沒人知道...

最後心一橫,想說他都下去了~拚了啦

不過我一直偷偷注意他人在哪..我很怕他上去了剩我一個人在下面....最後我很不要臉的跟他說:你要走的時候可以跟我講一下嗎?我怕我爬不上去....

結果要上來的時候真的非常的狼狽,我揹的隨耳

↓我的自拍照~~

 IMG_7194.JPG

 

↓真的很漂亮

IMG_7197.JPG

 

IMG_7199.JPG IMG_7224.JPG

 

 IMG_7258.JPG  

↓隧道旁的小水潭也很漂亮,這是最後一個隧道,前面沒路了

IMG_7247.JPG  

 拍完這張我就往回騎了。

回程覺得太陽光線不一樣了,所以在入口處又停留拍了幾張照片

拍照時,沒注意腳下的落差,滑了一下,我下意識趕緊蹲下穩住,當下嚇死我了。

剛來慕谷的路上有看到「鄉野鐵店」,來去看一下山刀吧!

 IMG_7298.JPG  

IMG_7291.JPG  

來想說買一把山刀給阿爸,可是又覺得阿爸可能會說你買ㄗㄟ衝啥毀.....

但進來不到10分鐘就這樣出去也太乾了吧.......

結果漂亮的老闆娘說她在隔壁做DIY的東西,聽到DIY眼睛頓時亮了起來,之前做功課時沒看到有DIY的訊息,跟著老闆娘到隔壁工

作室看看吧~~

有鑰匙圈跟山刀可選,山刀看起來精緻又可愛,就決定做刀子啦~應該是說做刀鞘~(但鑰匙圈....我也很想要啦....)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自由,想幹嘛就幹嘛~~

邊做邊和老闆娘聊天~~老闆娘很健談也很有趣,我喜歡~~~我在這待了2個小時有吧

刀鞘上圖案的構思+ 排版+簡易的上色這些都自己來,美麗的老闆娘則幫我把色彩融合在一起,

這一個歩驟真的真的非常重要and不可思議!!老闆娘真的很厲害!!!

IMG_7295.JPG

 

↓左邊的構想是老爺爺在星空下抽煙斗,右邊是山豬在叢林裡散歩

 

 

IMG_7296-tile.jpg  

老闆則負責三秒膠的(黑色繩子一開始需要用膠黏),老闆娘很可愛的說她都會被膠黏住手指頭所以這個工作就由老闆來啦.....

↓來一張成品照,YA~漂亮吧~~哈哈哈

IMAG0804-1.jpg IMAG0805-1.jpg 2013_12_03_22_54_07.jpg  


下次來花蓮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再來做鑰匙圈!!!(握拳

※對了,老闆娘說要DIY的話要先打電話預約喔!!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才可以臨時參加,如果你一龐人進來,老闆娘可能就沒辦法教了....所以如果想要DIY的保險起見 ,還是打電話聯絡一下比較好。

結束這個DIY後我又要往下一個DIY前進啦~~我要來去做文蘭迷你小山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246s324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