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49~5:56永康-台南,6:23~12:10台南-花蓮

       為了搭5:49的區間, 一早就摸黑出門,早餐就隨便吃了一小片蛋糕,相較於出發前幾天的不安和不確定,當我坐在往花蓮的火車上時,似乎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只有「我真的出發了」的安定。

      好啦~~感性的話我只能擠出這兩行,接下來就是我非常白話的遊記了,希望為我的第一次獨自旅行留下一點記憶。

      火車蠻準時的,在12點初到了花蓮,真的好久~坐到屁股都麻痺了,一下火車就直接走後站出口,因為這次我是跟後站的「後站機車出租店」租車的(綠色招牌),是在網路上google 到評價不錯的,但如果你問我說這家好不好,老實說我沒啥感覺,就一般般,機車倒是沒啥問題,(但是我騎的時候一直有種後輪會晃的感覺,但按輪子也沒消氣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反正我是有平安的撐過這三天啦)。

花蓮後火車站,蠻美 的

 IMG_7134.JPG         

 

      租完機車,第一站就是七星潭了,沿著指標走,其實花蓮的觀光景點指標都很明顯、清楚,這三天去了七星潭、慕谷慕魚、鯉魚潭和林田山都是靠著路標找到的,不困難。到了七星潭頓時覺得哇~~心情整個都開闊了起來,人不多,沙灘上有一群年輕人在玩「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的追浪遊戲」,還有幾對夫妻散歩聊天,感覺非常的悠閒,我也選了個甲意的位置坐下來吹海風隨意拍了幾張照,順便看一下行程表研究待會要怎麼走,坐了一會兒感覺一下海風.....嗯,真的有點冷就繼續往下一個行程-佳興冰果室出發了。

七星潭.JPG      

      看地圖似乎是沿著蘇花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的途中內心一直在os:靠!怎麼這麼遠,是對還不對咧,所以我n次停在路旁查看地圖和手機裡的導航,始終抱著懷疑的態度在騎,但當我看到某個寫著「佳x冰果室」的招牌時,我知道我對了!!我離佳興不遠了。終於,我找到了,其實要到佳興冰果室還蠻簡單的只是因為地不熟所以心理上會有是不是走錯路的憂慮。停好車,推開門,靠!!!朗奈駕ㄗㄟ!!!而且唯一一張桌子就差一歩輸給一對情侶.......,只好跟情侶併桌了.......跟陌生人併桌~ya我邁出一歩了!!(啃....只是併個桌有什麼好得意的)。

我點了什錦炒麵 +檸檬汁,檸檬汁真的好喝,有檸檬的酸但卻很順口,炒麵也好吃很有味道,料也很多,可惜我只有一個人,我好想點薑絲炒大腸來吃,大腸是我的最愛啊!!!

佳興.JPG    

 IMG_7145.JPG   IMG_7147.JPG              

 吃飽就往下一個行程走吧 → 新城天主教堂

佳興出來後左轉從這進去

新城鳥居.JPG   

天主教堂1.JPG    

門沒開,所以只有從外面拍了幾張

IMG_7172.JPG       

IMG_7174.JPG     

 這裡氣氣很寧靜,靜到我不敢一個人往裡走....(好吧..我承認我是俗辣)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回程今明兩天的住宿處「茗新休閒花園民宿」~之後會介紹。

 從教堂要離開時剛著裝完畢(厚軍外+針織厚圍巾+針織毛手套),結果看到對面人家出來一個穿「短袖」的阿伯....

 頓時覺得自己很像傻瓜,對著阿伯傻笑了一下,沒想到阿伯也對我笑了一下...真友善(心裡可能os:甘無駕冷???) 

 ps:相機螢幕怪怪的,會開不起來一片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246s324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